静思语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不忍家人受病苦 小童孝心願茹素 2011-05-14

不忍家人受病苦 小童孝心願茹素 2011-05-14: "

就讀台南慈濟小學四年級包容班的李慈穎,祖父因為肝病,必須靠爸爸捐肝才能存活,李慈穎不忍心家人受到病痛折磨,小一時在佛堂前發願吃素長達四年,希望家中長輩都能身體健康。



吃飯時間到了!李慈穎今天是負責打飯菜的同學,小學四年級的她,身材比同齡的孩子高挑,許多個性也很成熟。



吃素食對李慈穎來說,不只是愛地球,照顧環境,其實有段小故事。



台南慈小學生 李慈穎:「常常出入醫院,然後我就看到很多就是開刀的人,然後我就說爸爸跟阿公如果可以平安出來的話,我就吃全素。」



原來慈穎的阿公因為肝病經常住院,爸爸得捐肝救父,這讓慈穎非常的不忍心,當時才小學一年級的她就在佛堂前發願吃素,期望她的孝心能讓阿公和爸爸健康,到現在已經吃素長達四年了,偶爾看到小朋友吃葷食,她會不會心動呢?



台南慈小學生 李慈穎:「有時候會想吃葷,但是你要叫我吃下去我也不敢吃下去,因為那是眾生的肉不能吃,我覺得就也很少吃肉,我忘記肉的味道。」



因為孝順長輩的心,讓慈穎開始吃素,雖然父親捐肝後,阿公還是因為年紀大在去年往生,但並沒有改變她齋戒的心,還因為她的帶動,家裡越來越多人跟著吃素食了。



趙培廷 陳立偉 台南報導"

没有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