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语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易致癌损坏器官 槟消协:不要吃快熟面

Source: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4/22/12.html/print

槟城消费人协会劝告人民不要再吃快熟面,同时会致函世界卫生组织申请严禁快熟面。

槟城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伊里斯局绅表示,快熟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钠等调味剂,会导致癌症、高血压、心脏病、中风、肾损坏等各种疾病。因此特别呼吁卫生部展开一项宣传活动,以便提醒人民吃快熟面的危险。

槟城消费人协会举行记者会,他在会上如是表示。

他指出,槟消协对10个快熟面样本做实验,发现3个样本含钠超过1000毫克。而其汤料也含大量谷氨酸,所谓的味精(钠)。因此,吃快熟面的人,容易摄入过量的钠。

“大量摄入钠和中风及肾脏受损有关,我国估计有13000人患肾病,每年增加2500个末期肾衰歇病人以及每6小时就有6宗新的中风病例。”

他说,快熟面根本就是垃圾食物,一种化学物制造出的食物。他将写信给世界卫生组织禁止快熟面。”

另外,研究报告指出杯装快熟面的塑料容器会沥出二恶英和其他类似激素的物质,是引发癌症其中因素。当杯装快熟面加入热水后,这些有害物质就可能渗入汤内。

他说,我国人民在2004年吃了8.7亿包快熟面,2008年更增逾12.1亿包,短短4年内增加了近40%。

他也说,如果快熟面的制造过程没控制妥当,所用食油没保持适当温度,或没常更换,就会产生氧化油脂。而为防止快熟面粘成一块,它的外层涂上一层蜡,当加热水后,就可看到蜡浮在热水里。

他表示,联合国标准也允许每公斤使用1万毫克丙二醇,快熟面用丙二醇作防冻结的保湿剂,预防它变成乾燥。然而,丙二醇易被人体吸收和累积在心脏,肝和肾里,造成器官发生变化和受破坏,也可能导致人的免疫系统被削落。

没有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