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语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昔日影帝今反菸大使 終身義工孫越.mp4

Download:
FLVMP43GP

金馬獎影帝孫越在演藝事業巔峰的時候退出演藝圈,投入義工將近30年。他推廣戒菸,呼

籲捐血、器官捐贈,更是聯合勸募的發起人之一,Yahoo奇摩去年舉辦台灣有品人物票選,孫越名列第三,8月13日晚上一念動大千節目,主播倪銘均帶您了解孫越無私奉獻的公益人生。

27年前的搭錯車,傳達的是孝道精神,飾演瘖啞父親的孫越得到金馬獎影帝,事業巔峰,孫越卻活得不快樂。

終生義工 孫越:「短短的幾年,我拍了兩百多套電影,我想自殺。」

成為基督徒以後,生命有了靠岸,一次泰北行,看到小孩因為貧病而死亡,讓他思考生命的價值,1989年更退出演藝圈,用積蓄做公益。

終生義工 孫越:「如果不是因為去中南半島,看到一個孩子死亡,我也不會想到我要回來為台灣來做些什麼。」

我們貼身採訪孫越,跟著他到台中監獄宣導戒菸,也在高鐵上面聊公益。

終生義工 孫越:「能夠做公益參與一些公共事務,而且是義務性的,真的是一種很幸福的事,而且你會看到很多,你會謙卑下來。」

孫越做公益不是說說而已,更在生活中落實。

星辰之音執行長 楚雲:「沒有錯過任何的一次錄音的時間,我覺得這點非常非常難得,即使他人在外島,他都會準時來。」

宇宙光總幹事 林治平:「這個如果發現廁所髒或者什麼,他就會把它整理乾淨,有一次不知道誰丟了一根菸蒂到廁所的小便斗裡,他就親自去把它拿出來。」

孫越切除一個肺,心臟裝了三個支架,平均兩年就要動一次手術,身體不是很健康,卻可以正向面對。

終生義工 孫越:「:「如果我沒有下一個小時,如果我沒有明天,我應該怎麼樣面對我自己,我是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過的。」

這位80歲的長輩和年輕人一樣,每天用電腦每天上網,不斷學習,日常生活也都盡量坐公車、搭捷運,為的就是要幫台北市減少一輛車子。

今天晚上十點,一念動大千帶您見證終生義工孫越的公益路。


Download:
FLVMP43GP

没有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